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之武漢大學

 2017-04-29 不断进取的 
2017年4月25日,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《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》最新发布,武汉大学在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名列第5位,此外我校还位列中国毕业生就业典型大学排行榜第5位、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第6位、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第6位

以下是2017中国大学教学质量排行榜具体排名情况,我校名列第5位:




以下是2017中国毕业生就业典型大学排行榜体排名情况,我校名列第5位


以下是2017中国大学教师水平排行榜体排名情况,我校名列第6位


以下是2017中国大学毕业生质量排行榜体排名情况,我校名列第6位



我校在此份权威排行榜中名列前茅,是近年来对学术建设的重视以及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。秉持“自强、弘毅、求是、拓新”的校训,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,树立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刻苦学习、积极奉献的伟大志向,以坚毅刚强的品格和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,努力探求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,开创新局面,取得新成绩,办好社会主义的武汉大学,不断为国家作出新贡献。


师资力量
截至2015年9月,武汉大学共有专任教师3700余人,其中正副教授2700余人,有9位中国科学院院士(专职)、8位中国工程院院士(专职)、3位欧亚科学院院士、10位人文社科资深教授、22人次“973项目”(含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)首席科学家、6位“863项目”计划领域专家、5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、43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、15位国家级教学名师、39位国家“千人计划”入选者;共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3个。截至目前,共有长江学者特聘及讲座教授百余位。

此外,今年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》首次发布,根据作者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评议的结果,2016年共有525名作者入选。其中我校27名学者上榜,总数居全国高校第四。

学科建设
截至2015年9月,武汉大学共有5个一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,共覆盖29个二级学科,另有17个二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;6个学科为国家重点(培育)学科;36个一级学科被认定为湖北省重点学科;拥有42个博士后流动站。

截至2014年4月,武汉大学共有43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,248个二级学科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(含临床医学、口腔医学2个专业学位博士和47个自设博士专业),58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,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342个(含31个专业硕士学位和62个自设硕士专业)。

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最新的学科评估中,武汉大学4个一级学科排名中国第一,总数排名中国第6位;9个学科排名中国前三位、14个一级学科排名中国前五位、23个一级学科排名中国前十位。

2017年,武汉大学1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(基础科学指标)排行世界前1%,其中化学学科进入世界前100名,排名第87位。

教学建设
截至2015年1月,武汉大学共有国家级精品课程65门、省级精品课程95门;国家级特色专业28个、湖北省品牌专业14个;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、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2个、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、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、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7个、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6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來乍到 上海交大台生吐槽

微信公众号“二月十三”(ID:shayne_light) 每年夏季小学期,都会有许多港澳台的学生选修上海交大的课程。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中,会有一个本校的学伴带他们办手续熟悉校园环境。 在维持现状的条件下,青年间的交流其实就代表着未来。下面选取了一些台生初到上海和交大时的...